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

【下拉】
主混欧美圈,日圈
杂食
古典音乐摇滚乐hiphop爱好者
不正经咸鱼文手

编辑部爱情故事(盾铁编辑部au/填梗)

*想了想还是把这个发上来了……去年八月份的记梗otz,现在才写……估计中篇或者长篇(只要我不坑),然后ooc以及小白预警*

  “史蒂夫罗杰斯,退伍军人,现为杂志美编。想找一位温柔体贴的知心人……如有意请联系:xxxxxx 巴顿先生”
托尼读着自己刚刚捡到的纸上的句子,神色复杂。
    

这里是神盾杂志社旗下情感杂志编辑部,托尼是杂志的主编。
 不,不要问为什么一位理工男会来做情感杂志的主编,您可要知道,托尼斯塔克可是杂志的金牌编辑,每月都荣登最受欢迎编辑榜首位。不知道为什么,他对于杂志读者(尤其是女性读者)很有吸引力。这一点从这小破杂志的高销量可以看出……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托尼,凡事总归会有个例外,对吧?比如现在,有人就不喜欢,呃……很不喜欢托尼——
“斯塔克!我绝对绝对不会把罗杰斯让给你的破情感杂志的!!!”
隔壁编辑部的主编菲尔科尔森一边咆哮着,一边寻找着自己用来防身的电击棒。
托尼翻了个白眼,他早就料到会有这种情况,但他并不知道科尔森会有这么大反应:“我始终认为罗杰斯应该来我的编辑部,你要知道他是多么才华横溢……”
 “我当然知道!(要知道我从中学发表就关注他了!并且从没有漏下收藏他的每一副画!每一副!)所以他才应该在我的编辑部!”
 “冷静点……你要知道罗杰斯在我这里才会发展自己最大的才能。”
菲尔还想说什么,但此时门外传来了这次事件主角的声音“——我可以进来吗,先生?”
两人身体同时一僵。
史蒂夫看着两人:“啊——抱歉,我并不知道斯塔克先生在……”
“不,你用不着为他道歉。”菲尔瞪了托尼一眼,“这是样稿吗?”“是的,先生。”史蒂夫说,脸微微有些泛红,“我就不打扰了……”语罢便要离开。
“等等!”托尼突然出声叫住史蒂夫,“你想加入我的团队吗?”
史蒂夫的眉毛挑了起来——
菲尔科尔森突然打了个寒战。

“哟,托尼,我把下个月的版排好了。”克林特巴顿欢快地说,他今天也快活得和小鸟一样。
“等等克林特。”托尼打断了他,“你今天撞到我的时候是不是掉了什么?”他掏出一张纸递给克林特。“不要辜负这位女士啊!”
克林特接过纸,并露出了微笑:“谢谢你啊托尼!”
安娅瑞克塔在纸上微笑。
    
 诚如您所见,托尼的心思就如写在纸上一样明明白白。
 事实上托尼在看见罗杰斯的征友广告之前,在史蒂夫第一次踏入神盾杂志社并对他道早安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这个大个子。缘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不停地捉弄着我们,而我们却心肝情愿为它前仆后继。
正如此时的托尼。
说句实话,那时托尼被史蒂夫的笑容钉在了原地,连对方走了他都不知道。因此,那时托尼只当这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但当克林特撞到自己,急匆匆捡起地上的资料,却还是遗留下一张资料——正巧是史蒂夫咧嘴露着八颗牙笑着,他就明白自己不能失去这个机会。
于是他直接去找了菲尔要人,完全不带犹豫的。虽然菲尔很不情愿、呃……极其不情愿。
但是史蒂夫愿意不就好了?
史蒂夫有些为难地看着菲尔,“先生……”
“你愿意吗?”托尼充满期待地对史蒂夫说,“你愿意来我这里做美编吗?我的团队就缺少你这样的,有才华(又性感火辣)的人。我们在一起一定可以把杂志做得蒸蒸日上,比在科尔森先生这里强一万倍……而且薪水问题我们完全可以重新讨论。”
菲尔怒道:“你不能就在我面前挖墙角斯塔克……”
眼见两个人又要掐起来,史蒂夫赶紧说:“不先生,我不要加薪。”
多好的人啊,菲尔泪目。
托尼显得很不服气,又想再说些什么。
“被您邀请我很荣幸斯塔克先生。”或许是光线原因,或许是体质特殊,史蒂夫的脸更红了些,“如果允许的话,我很愿意去您那里……”
托尼和菲尔都愣住了。
这便是为什么史蒂夫现在在托尼的编辑部的办公桌前一脸严肃地工作的原因。
电脑的冷光把史蒂夫的五官衬地更加棱角分明——哦老天,他再抬头看我一眼也许我会当场心脏爆裂!
托尼在办公桌前磨磨蹭蹭不想工作,眼神一直看向史蒂夫。
在这时史蒂夫抬起了头,正对上他的眼神。
让我死吧让我死吧……
史蒂夫的脸上露出一个歉疚的微笑,“您能帮我看看吗,斯塔克先生?我对电子产品不太熟悉……”对于史蒂夫的请求,托尼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十多年前那个被女神邀请修电脑的傻小子——不,您串戏了吧?面对学生时代的女神托尼从没有这样紧张过,要知道,人人都爱托尼斯塔克。
因此,托尼一边操作电脑,一边尽力稳住声线说:“待会下班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