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

【下拉】
主混欧美圈,日圈
杂食
古典音乐摇滚乐hiphop爱好者
不正经咸鱼文手

那些城堡知道的事【短篇一发完】

        人总是有秘密的,小到打翻了室友装粪蛋的抽屉,大到论文连能三个F或者你暗恋某个人。
       身在霍格沃兹,人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些。
       有些秘密很快就会被知道,而有些则永远留在城堡的某个角落里挂满灰尘。这之中所包含的情绪有欢乐有哀伤有愤怒有嫉妒有恶意也有善意的,有来自百岁老人的也有来自刚入学的小豆丁。大家时不时都对着楼梯,挂毯,魔药瓶,扫帚橱甚至马桶吐露心事。对,没错就是马桶,但自从二楼女盥洗室住进桃金娘后就没什么人在那里说秘密了,当然德拉科马尔福除外。
        这些秘密并非从它的主人那里来,还会回到它的主人那里去。它们最终都被一个恒久的秘密倾听者收集,霍格沃兹城堡。呃……我是指,如果你在霍格沃兹,你的秘密总会被知道的。也许你说你会在操场或禁林,但我相信操场与城堡一定有一个秘密的频道可以交谈,不然就太过于寂寞了,那么禁林呢?
        禁林的话……等等你是不是说了"禁林"?梅林啊!我应该告诉海格!嘿,我可不是一个好的秘密保守者。但城堡绝对是。
        大多数时候,比起那些吵闹的画像和调皮的楼梯,还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石像,城堡总以一个忠实可靠的沉默温柔的形象存在着。大家都喜欢把自己的秘密和它说。
        这也就是城堡为什么知道格兰芬多和邓布利多都不是那么直,皮皮鬼每次弄哭桃金娘都是因为喜欢她,詹姆斯波特在向莉莉伊万斯告白之前练习了多少次的原因。
        城堡永远知道邓布利多要吃掉多少糖果才肯上床睡觉;金妮韦斯莱到底是什么时候看到哈利波特不会再那么害羞;十五岁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向莉莉伊万斯求和前准备了多少词,但最后什么也没用上;赫敏格兰杰会选在什么地方偷偷因为罗恩韦斯莱伤心;多比究竟收集了多少只袜子……
        这些总是可爱的,城堡喜欢和这阳光翻看,在寒冷的冬夜里慢慢咀嚼。
        但城堡也会保留一些可怕的回忆。
        与汤姆里德尔联系在一起的总不是那么快乐。城堡总是会想为什么如此神奇的魔法也不能温暖里德尔的眼眸?为什么里德尔身上总有一股冷气?
        最后城堡了解了里德尔的全部身世,城堡不由自主的为里德尔惋惜。他作为一个继承母亲与父亲情感的工具而出生,但失败了。从小在一个无爱的环境长大,没人给他过爱,因此他自然不会懂得与接受。如果他的母亲和莉莉伊万斯一般坚强,或许第二个黑魔王也不会叫伏地魔。
莉莉伊万斯是个坚强美好的人,这也就是为什么分属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两个黑发男生都为她牵挂。两个男孩中一个为了保护她与他们的孩子死去;另一个为捍卫那双绿眸到最后一刻。没人是坏人,城堡如此觉得。或许曾误入歧途,但两个人都不忘初心。
        这些里德尔都不会懂得,他也不会懂得为什么格林德沃死前仍想着保护一个人的陵墓不受侵犯;为什么马尔福夫人愿意为了儿子而背叛伟大的伏地魔;为什么众人在被他几乎逼入觉境后依旧选择战斗;为什么纳威隆巴顿能成为毁掉魂器的其中一人。
        因为这些,爱,勇气,都只有站在泥土的高度才能看见。这些与他,伏地魔所奉行的不同,他认为只有拥有最强大的魔法才是伟大,从来不知道真正的伟大只有在尘土中才能开出花来。
        城堡为汤姆里德尔惋惜他永远也不会懂这些,但城堡会为每一个霍格沃兹人而骄傲,城堡看着一代代学生长大,老去,又一批批新鲜生命进入。如此循环,直到一切的终结。
        这并不是说城堡是个糟老头子,至少我不认为是这样。城堡应该是一个年轻人,微卷的棕色头发和清澈的眼睛,温柔又有点多愁善感。绝大部分时候他都在倾听那些秘密并整理它们,等待某一天它们的主人回到霍格沃兹与它们重逢。那些往日的点点滴滴都涌上心头,再涌上鼻尖和泪腺。他等待人们来种下一个个秘密种子,在某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或是开出一朵比一朵更美的花。
       来霍格沃兹城堡种下你的秘密种子,种在城堡,也种在你心里。只要它一直在,那么无论你是巫师还是麻瓜,爱与勇气永远会在你心里,你永远不会变坏。
       在生命最后一刻,你一定会想起这些秘密种子,和霍格沃兹。
THE END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