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

【下拉】
主混欧美圈,日圈
杂食
古典音乐摇滚乐hiphop爱好者
不正经咸鱼文手

终点之后(科林克里维中心)

*旧文新发*
当他醒来时,并不是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而是更温暖的土地上。他向四周望去,他处在一个阳光普照的原野上,阳光洒在他的身上,他身边的草丛里已经开出了零星的小花。
“哦,天哪——我是说,梅林啊。”科林·克里维从地上爬起来。他的身边没有混杂着凤凰社、学生还有食死徒的人群,也没有满天飞舞的各色魔咒。
他不在霍格沃兹城堡里。
科林下意识地去找魔杖,可他翻遍了身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有找到那根小木头棍子。他去回想之前的记忆,但就像在一大片雾里面找东西。科林皱紧了眉头,鼻尖上也沁出了汗珠。
他想起来了
——他被击中了,魔杖脱离了他的手飞了出去。
“哦!我……梅林的裤子啊……”科林喃喃地说出这话,沮丧地坐在了地上。
他倒下了,在霍格沃兹的保卫战中。
科林把脸埋在两个膝盖里,使他看上去仿佛还是一个小男孩似的。科林·克里维十六岁了,看上去和成年巫师没什么差别,但此时,在这个时刻,他似乎与五年前那个举着相机问可不可以为哈利·波特拍一张照的小男孩重叠在了一起。可即使此时他还是在担心其他人的安危与战役的胜败。

此时,天色开始变得昏暗,风夹杂着尘土刮过科林的脸颊,在他耳边低吼着。科林想起了那些怕黑的夜晚,那时他与丹尼斯躲在一个被窝里瑟瑟发抖……哦!他的身体一下子僵直了,丹尼斯,他当时向丹尼斯保证了会回去的。丹尼斯!他才十四岁啊!
这时科林是真的意识到他回不了家了,回不到那个麻瓜世界中又小又旧却全年都充满阳光的家。
遥远的声音传来,那是科林与丹尼斯在下跳棋的声音,是母亲的唠叨,是厨房里那让人心安的厨具碰撞的声音……科林扑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大颗的泪水滚落,渗进泥土里。科林哭的好像丢了全世界,但事实上,是世界丢了他。
科林哭了很久,他有些累了,哭声渐渐低下去,只是泪水安静地滚落。他突然听见,有什么由远及近,一阵阵令人发毛的吼声在慢慢靠近科林。“梅林啊!”科林不禁叫出来。当他抬起头时,看见一群怪物正在靠近他。它们全身漆黑,面目狰狞。很显然科林正是它们的目标。在它们从四周包围上来时,科林感觉到了从内心升起的寒意与恐惧……
在科林几乎绝望时,一个声音突然响起:“都走开!”这十分有效,怪物们一听见这个声音,便都远离了科林。尽管它们仍在一边虎视眈眈,但科林觉得好受了一些。
科林抬起头,寻找声音的来源。那是一个年轻又美丽的红发女人,她对科林说:“孩子,你还好吗?”科林点点头,觉得她十分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她,又一时想不起来是在哪里。那个女人走过来,把科林从地上拉起来。科林感受到从她身上传来一种,只有做了母亲的人才拥有的温柔。
“走吧。”她对科林说。
科林有些发懵,问“去哪里?”是的,他已经死了,现在还要去哪里呢?
那个女人给了他一个微笑:“就是,去所谓的‘天堂’吧。”科林仍旧迷惑不解,他看着那个女人,等着她给他一个答案。
“你是麻瓜出生的巫师,我也是,我叫莉莉·伊万斯。”女人并没有立刻解答科林的问题,但科林却从她的话中得到了新的冲击。“天……天呐,你是哈利的……”科林瞠目结舌。莉莉微笑着点了点头,说:“跟我来吧,我们要走很长时间,我路上给你解释。”
于是他们上路了,越走科林觉得身上越暖。
在路上,莉莉告诉科林他将要去的地方,几乎每个人死后,都会去到那个地方。
“那么,神秘人也会来吗?”科林问。莉莉摇了摇头,回答道“不会,或许有的人我不能确实,单他一定不能够到这个地方。”“为什么?”科林问。“因为那个地方的每一个人,都有人在爱着他们并对他们有美好的怀念,可以说,这个地方是建立于我们的亲人与朋友的爱与怀念。并没有人会怀着这样的感情去想念伏地魔吧,所以从这方面来说,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去同情他。”科林若有所思,过了一会儿后,他说:“那么以后我能见到我的家人吗?”莉莉点头,她微笑着说:“当然,那里的每一个人豆怀着这样的期待,同时他/她在世的亲人与朋友也同样牵挂着他们,这样的羁绊,比血液还浓。”她像记起了什么,脸上的笑容更浓了,“当小天狼星见到我和詹姆的时候,他简直激动的要疯掉了。”
科林想象着与家人重逢的情景,脸上也不禁绽开笑容。他可以想象这种感觉:惊喜、极度兴奋、梦想成真……在认为自己失去了一切后,一切又悄然。在耳畔,又响起了家人与朋友的笑语,那些有阳光气味的回忆涌上心头。他的眼睛再次湿润了,但这次的泪水,是甜的。科林发觉他身边再次是阳光普照。他疑惑地看向莉莉,莉莉仍是微笑着,她说:“那些怪物是你心中绝望的外化,当你想通了,心中不再存在这种情感,它们也就不存在了,但如果你……”莉莉的绿眸中流露出一丝悲伤。科林大概明白莉莉没有说下去的是什么。
“那么,我们会在那里吗?我是指,未来我们将会遇见什么?”科林问莉莉。莉莉回答说:“我并不知道我未来会怎么样,也不知道你的,但你现在,绝对有面对一切的勇气了吧?”这时,她停下了脚步,对科林莞尔一笑:
“我们到了。”
fin.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